close

躺在地上的嚴舞柔只覺得頭好痛、身體也好重!她坐了起來,摸著額頭說:「喔!!!該死、天殺的,痛死我了。」

等她睜開雙眼、一眼望去...她呆了.......這是哪裡?!.....被撞爛的車子呢?!怎麼不見了?....這裡不是她
  
記憶中的山中小路....雖然這裡看起來也是山區.....但是不可能在地震跟龍捲風的摧殘下還是一片翠綠......

 她抬頭、只見豔陽高掛,還有小鳥在飛勒......

這是哪裡阿?!她站起來先檢查背在後面的行李包,還好~東西都還在!

嚴舞柔看見不遠處有條小溪,她漫步走到溪邊,找塊石頭坐下來。

她告訴自己,先冷靜下來、先找出現在自己是在哪裡,然後再求救,想著想著.........

「啊~~~~煩死了。」嚴舞柔大喊:「肚子餓了,先吃些東西才是真的。」 她從行李包裡拿出餅干。

邊吃邊想,越想越不對!

她是遇上大地震?嗯~ 沒錯!

她好像....是真的遇上龍捲風?嗯 ~這也沒錯!!

但是...遇上大地震加上龍捲風.....她一點傷都沒有!? 嗯....這就好詭異了.....。

吃完餅干,拍拍小手跟身上的餅干屑,她拿出手機按下開機鍵再按下撥出鍵。

手機那頭只傳出「嘟............」。

她把手機拿近一看驚愕的說:「什麼!!沒有訊號!?爛手機!!不對!!! 是爛山區,居然、連個訊號都收不到。」

她嘆氣的把手機拿高、把頭也抬的高高的 ,小嘴裡唸著:「沒訊號。」

把手機換左邊,小嘴依舊唸著:「沒訊號。」

把手機轉右邊,小嘴還是唸唸有詞:「沒訊號。」

她彎腰把手機拿低, 把頭也低了下去,小嘴吐出恨恨的咬牙音說:「沒訊號.....」

保持著彎腰的姿勢,把手機換到左邊, 小嘴裡吐出咬牙切齒的聲音唸著:「沒訊號。」

她還是彎著腰把手機換邊,她怒了!!大喊:「還是沒訊號!!!」

突然一個怒喝聲「不要動!!!」一個男音傳來。

嚴舞柔呆了! 她連要站直身子都不敢,保持著彎腰的姿勢,歪著頭微微向聲音來源看, 因為對方在

草叢裡,根本不知道對方是否有拿武器, 心想「不會吧!!!手機收不到訊號沒辦法求救,現在還碰上

搶劫?!」

「妳是人?是鬼?還是妖?妳在做什麼?」男音從草叢裡傳來。

嚴舞柔很想笑, 但是忍住不敢笑,心想「鬼? 連妖都出來了勒。」

男人從草叢走出來, 他從剛才就看見這女人行為怪異的拿個不知名東西, 好像是在膜拜 ,又好像是

在召喚什麼 ,小嘴裡一直唸唸有詞 ,一下子聲音小 ,一下子又大喊, 他為了安全起見才叫她不要

動, 但是.......這女人也太奇怪了吧!!! 一直彎著腰,偏著頭看他 。

在這男人眼裡的嚴舞柔,她的姿勢是, 兩隻腳站直,彎著腰 ,手裡拿著不知名東西貼在耳朵 ,偏著

臉,一頭烏黑秀髮垂落在草地上,兩個水汪汪的大眼睛死盯著他看。

在嚴舞柔看清楚對方臉時,她驚嘆想著「哇!!這山區裡居然有這麼俊秀的男人, 看他的樣子......應

該是演員 ,好帥!簡直帥呆了!!。」

為什麼舞柔會認為對方是演員, 因為對方的穿著, 是古裝耶 !!!而且這男人的眼睛....應該有戴著有顏

色的隱形鏡片,一隻眼睛是碧綠色,一隻眼睛是透著光的銀灰色,嚴舞柔常常在電視上看到 ,所以

認定對方一定是來這山區拍戲取外景的。

剛才會叫她不要動,應該不是要搶劫, 是她打擾他們拍攝了!!

她心想「這下有救了,等一下拜託他們讓她搭便車下山,再打手機聯絡哥哥來接她, 老天爺!果然

沒有讓自己很衰。」

兩個人對看了許久,嚴舞柔受不了了,她開口說:「這位大哥 ,我可以把身子站直嗎?我腰好酸 ,也

快要腦充血了。」

那男人用看著怪物般的眼神說:「我又沒有叫妳不要把身子挺直, 妳不用問我這個。」

嚴舞柔翻了翻白眼,低聲喃喃地抱怨說:「是喔!!都不知道剛才是誰,突然大喊叫我不要動的, 我哪敢站

直啊 ,還以為碰上搶劫勒。」

「搶劫!?。」那男人臉上出現微怒說:「妳當我是土匪!?」

嚴舞柔嘆氣,在心裡想著「好吧!!她不得不承認,當明星的自尊心跟自傲心態都比一般人強許多,

聽到自己被當成搶匪,他有這種反應也算是正常的吧。」

嚴舞柔吐吐舌頭俏皮的說:「大哥 ,抱歉啦!!你突然那樣, 我當然會這樣想,別生氣了。」

男人只是看著嚴舞柔一眼「哼。」了一聲後沒再說什麼。

嚴舞柔聲音軟軟的說:「大哥 ,你是跟拍攝隊的出來取外景嗎? 你們什麼時候下山? 可以讓我搭便車

下山嗎?。」

男人看著眼前笑的甜甜的女人, 一臉莫名其妙的說:「妳在說什麼? 什麼拍攝? 什麼取外景? 什麼搭

便車?我不下山的、 也不可以下山 ,我就住在不遠那邊, 還有、 妳還沒說妳剛才是在做什麼?。」

嚴舞柔忍不住又翻了次白眼說:「大哥、你就別記恨,別耍我了, 看你穿著古裝, 就知道你是演員 ,

你放心、我不會纏著你要簽名之類的,我只是要搭個便車下山,讓我家人來接我 ,你也不必說謊,

騙我說你住這裡吧。」

男人語氣輕視的說:「什麼我穿古裝?!妳穿的才奇怪,姑娘家裙子穿的那麼短,連衣袖也短到不能看,

妳知不知道妳的腿跟手臂都被看光了。」

嚴舞柔快氣暈了,夏天穿短袖最好手臂不會被看到!!

耶!!!不對!!!聽這大哥的說法...他不是演員!?那他也不是來出外景的?!

再認真、仔細看眼前這位大哥的穿著...有點不一樣...跟電視上看到的有點不一樣!!!

嚴舞柔用著有點發抖的聲音說:「大哥..你是在騙我,耍我吧...。」

男人口氣不好的說:「我沒有騙妳、更沒有耍妳, 不信!? 妳跟我來。」

說完男人轉身大步往前走。

嚴舞柔呆了!! 但是也只能乖乖跟著他走, 畢竟她連現在自己到底是身在何處、都還搞不清楚 ,而且

、這裡感覺好偏僻!跟這位大哥說了那麼久,居然沒有半個人、半臺車從這裡經過。

她邊走邊想著:「不會吧!!常常在電視或電影上看到什麼穿越時空,什麼回到未來的,不會真的發生

在她身上吧!!。」

走了大約20幾分鐘, 嚴舞柔呆若木雞的站在一間茅廬前.........沒錯是茅廬!!!

何為茅廬? 就是茅草屋。

眼巴巴看著那男人走進茅廬裡,嚴舞柔忍不住抬起小手揉著自己眼睛,再看、沒變,她真的沒看錯,

茅廬屋還好端端的在眼前,嚴舞柔突然好想放聲大喊,但是她只是張著小嘴不知道要喊什麼、也喊不出聲音來。

那男人又從茅廬裡走出來,身邊多了個人,也是身穿古裝的老婦人。

男人開口說:「這是我奶娘,妳如果不相信我說的話,妳自己問我奶娘.........。」

男人連話都還來不及說完,老婦人跟男人都被嚴舞柔嚇呆了,因為此時的嚴舞柔居然癱坐在地上放

聲號啕大哭........

夜幕降臨,木製的桌子上擺著一般菜色,桌子邊坐著三個人,那男人跟老婦人。

嚴舞柔雙眼紅腫還在抽泣著,她面前擺著一碗冒著熱氣的湯,她根本就吃不下,整個頭痛死了,低

頭看著現在也穿著古裝的自己、再抬頭看著坐在對面帶她回家的男人,正大口大口的扒著飯,她越

想越是覺得委屈,越想越是覺得恐怖,想著、為什麼我會跑到這裡來?我離我的年代有多遠?我還能

不能回去?家人一定很擔心在找她?越想越恐慌的嚴舞柔,就這樣盯著坐在對面正在吃飯的男人,又

放聲哭了起來。

「燄兒,你老實告訴奶娘。」老婦人慈祥的說:「你是不是對這位姑娘做了什麼事不負責?你看她一

直盯著你哭,你放心奶娘很開明的,而且你的年紀也該娶媳婦了。」她話才說完。

    「噗!!。」的好大一聲。

    「咳!!。」也是不小的一聲。

"噗"那一聲是那叫燄的男人噴飯聲," 咳"那一聲是來自嚴舞柔的嘴裡,她連哭都都忘了哭,不自覺

的停下來,嚴舞柔瞪大眼睛,臉上還掛著兩行淚水。

叫燄的男人看嚴舞柔還在盯著自己看,沒來由的俊臉一紅說:「奶娘,不是妳想的那樣!!」

奶娘還是慈祥的笑著說:「呵呵,燄兒,別不好意思,如果你對人家姑娘做過什麼,男子漢大丈夫就

應該負起責任。」

「我根本不認識她,就連她是人還是鬼我都還沒搞清楚。」

嚴舞柔也急忙說:「伯母,妳誤會了,我跟這位大哥今天才認識,我連他叫什麼都還不知道。」她頓

了一下,轉頭瞪著對面的男人惡狠狠的說:「還有、有眼睛的人,看都知道我是人。」

聽到嚴舞柔的話宮燄冷冷的說:「妳的意思是說,我有眼無珠!?」

感受到無形的怒氣,嚴舞柔有點被嚇到,她心想「為什麼這個男人身上,不經意的就可以散發出一

種讓人害怕的威嚴?!」

「燄兒,對姑娘家說話不能這麼兇,你看你把她嚇壞了。」老婦人邊說,邊輕拍著嚴舞柔的手說:

 「姑娘妳是哪裡人?是住山下的嗎?為什麼一個姑娘家獨自上山來?這山裡有猛獸的,很危險,天都

黑了,今晚就在這裡住下吧,放心!!燄兒他是口惡心善,他不會欺負妳,等天亮我叫燄兒送妳到山出

口處,妳可以自己回妳村莊嗎?。」

嚴舞柔聽到老婦人聲聲的關懷與安慰讓她感動,一時間情緒又失控,她哭倒在老婦人懷裡,哭喊說:

「我回不去了,這裡不是我的世界,這裡沒有我認識的人,這裡我沒有家可以回,我好害怕....我好

害怕...。」

宮燄跟老婦人聽得一頭霧水,兩個人面面相覷。

好不容易等嚴舞柔冷靜下來,把她怎麼遇上大地震、怎麼遇上龍捲風、把她不是這年代的人、跟怎

麼遇到宮燄的事說了一遍。

只見這一老、一少,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她。

嚴舞柔拿出手機說:「我是說真的,拜託你們相信我!!!」

接過嚴舞柔所謂的手機,宮燄認真的研究著。

老婦人問:「姑娘,妳現在有什麼打算?」

嚴舞柔搖頭,小聲說:「我也不知道。」

老婦人慈祥的問說:「姑娘妳閨名叫什麼?芳齡多少?」

嚴舞柔這才驚覺自己都還沒自我介紹過,也不知道這家主人叫什麼,就在人家面前哭那麼久,小臉

一紅才說:「我20歲,姓嚴、名舞柔,伯母你叫我舞柔就好,別姑娘、姑娘的叫,我聽了怪怪的。」

老婦人笑道說:「舞柔,好名字,我是宮燄的奶娘,你也跟著燄兒叫我奶娘就好。」

嚴舞柔偷偷望了一眼正在研究手機的男人心想「他叫宮燄。」

正在研究手機的宮燄,眼光正好對上正在偷看自己的嚴舞柔,看著她哭紅未退的小臉,他突然直覺

的把臉別開覺得尷尬,從小到大他只跟自己奶娘生活,從沒接觸過跟自己年紀相近的人,更何況眼

前的人還是年齡相近的女性!!別過臉之後他又懊惱,心想「我又沒做什麼虧心事,做什麼要把臉別開!!」

奶娘把一切看在眼裡,但是嘴上不說破,只對嚴舞柔說:「舞柔,既然妳在這裡沒有地方可以去,那

就住下來吧,家裡只有我跟燄兒兩個人,生活雖然不是很富裕,但是不會讓妳吃苦的。」

 「什麼?!」同樣的字眼來自不同的兩個人。

宮燄的「什麼」是沒想到奶娘竟然要讓這女人住下來一起生活,這女人不過是剛剛才認識,也不知道這

個叫嚴舞柔的女人所說的話,是真?是假?這幾年已經遇過要來殺他跟奶娘的人不下數次,讓他不得

不去懷疑嚴舞柔。

而嚴舞柔的「什麼」是沒想到眼前這個老婦人對自己這麼好,肯讓自己有個棲身的地方,慢慢再找回

去自己年代的方法。

宮燄臉色不好的說:「奶娘,這樣不好吧。」

嚴舞柔則憂憂的說:「奶娘、我看還是不要好了,宮大哥好像不歡迎我,我還是去另找地方好了,

但是、我會常常來看奶娘你的,我知道,在這個世界裡你是真的關心我的。」說著說著嚴舞柔的眼

淚又掉下來,想到自己不知道要何去何從,在這個她完全陌生的世界裡,她要怎麼過日子。

老婦人抱著嚴舞柔拍著她的背安撫著,什麼話也沒說,只是用一雙慈祥的眼睛望著宮燄。

宮燄看著奶娘的眼神,再看著哭的像可憐小媳婦的嚴舞柔,怎麼突然間,覺得自己像是惡霸、正在

欺負女人。

他煩躁的撫著額頭說:「..........我知道了!!我知道了!!!妳高興住下來的話,就住下來,求妳別再哭了、我家

都快淹水了。」說完他轉身進入屬於自己的房間把房門關上。

就這樣嚴舞柔真的被時間的紅流給帶到了仙壺島,遇到、認識了宮燄,真的在這裡住下來............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£迷戀月光☆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