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臺 灣

    眼鏡行裡,一個髮長及腰的少女正低頭專心的看著手裡的隱形眼鏡,拿到左邊看、又換到右邊看,她

    的一頭烏黑秀髮也跟著左右飄動。

    她抬頭,一雙大又水靈的眼睛突然盯著玻璃櫃裡的年輕店員說:「你確定沒有別種顏色的了嗎?」

    店員笑容可鞠的說:「嚴小姐,妳是我們店的常客,也是大主顧,我當然不會騙妳,這種淡紫色的隱

    形鏡片是剛出廠、還熱騰騰勒!妳戴出門、一定沒有人會跟妳撞色的。」

    嚴姓少女甜甜的笑著說「真的!?撞色倒是沒關係,我只是想收集更多不同顏色的鏡片。」

    站在玻璃櫃裡的女店員,不是第一次看到嚴姓少女甜甜的笑容,但是不管看幾次每次都讓她看傻了。

    嚴姓少女拿出信用卡放在玻璃櫃上甜甜的說:「那我買了,下次有新顏色的隱形鏡片,記得第一時間

    打電話給我唷,謝謝!!!」

    買了單,少女踩著輕快的腳步、小嘴裡哼著歌、繼續逛著街。

    她、嚴舞柔,是某大國際公司的小千金,她最大的興趣,收集各種有顏色的隱形鏡片,

   今天她瞞著父母跟大哥獨自跑出來玩,她喜歡自由、她喜歡打抱不平、她喜歡笑、她喜歡戴著有顏色

   的隱形鏡片,看著自己的眼睛與眾不同,她喜歡透過有色的隱形鏡片去看不同顏色的世界。

   逛著逛著、包包裡的手機響起。

   舞柔拿起手機看了一下來電號碼,她笑了笑才按下通話鍵,然後對著手機說:「喂~請問你找誰?你

   要找的人都會不在唷。」一口氣把話說完,嚴舞柔快速的把手機拿離耳朵一段距離,然後掩嘴笑著。

   果然,手機那頭傳來男人大聲咆哮:「妳現在人在哪裡?!妳不知道一個人出門很危險嗎?!怎麼都

   說不聽!」

   嚴舞柔吐吐小舌頭,把手機重新歸位放在耳邊、邊走邊說:「嚴先生~武昊哥~你太大驚小怪了吧! 我

   只是來眼鏡行拿貨,馬上就回家。」

   手機那頭的嚴武昊傳來嘆氣聲說:「唉~!嚴大小姐!舞柔小妹子!拿東西就說拿東西,什麼拿貨!

   不知道的人,還以為妳在做什麼非法勾當,不說了、快回來!今天要去廬山溫泉,妳不要跟我說忘了。」

   嚴舞柔對著手機伴鬼臉說:「沒忘阿、明的說是要去泡溫泉,暗的是你跟老爸要安排我相親咩,為什

   麼要這樣?我又不是沒人要!還相親勒!哼、還有呀~武昊大哥,你個性不能改一下嗎~這麼八股難

   怪你到現在還追不到女朋友。」

   手機那頭的嚴武昊撫著自己隱隱做痛的太陽穴說:「女朋友?!妳別說笑了、女人一揮就一堆滾過來

   了,還用追嗎?再說、妳又不是不知道、爸很注重.....」

   不等手機那頭的人把話說完,嚴舞柔用鄙視、不削的口吻搶說:「門當戶對咩~無聊!!好啦不聊了,我

   馬上就滾回去跪在你們面前、親吻你跟爸的腳指頭,自大的皇太子。」

   手機那頭的嚴武昊:「...........。」

   舞柔笑嘻嘻快速的說:「哈哈~~~ 掰!!」說完她馬上掛掉電話、關掉手機電源,她才不想等大哥脾

   氣發作被唸得滿頭包,再說、難得自己出門玩,怎麼可能現在就乖乖得快回去,當然是再逛一

   下,這一逛下都逛晚上了,嚴舞柔跑到夜市,擠在人潮裡、第一次逛夜市的她興奮的像個小孩,東看看

   西摸摸、看到好玩的就玩、看到沒吃過的就吃、玩的好不亦樂乎,突然在角落一個不起眼的小小地攤

   吸引嚴舞柔的眼光。

   說是地攤....還真不為過,擺在最沒人逛、最暗的角落,在地上鋪了塊又髒又舊的布,上面擺的都是一

   些奇怪的東西,地攤前連一個人停留都沒有、坐在地攤另一端賣東西的,是一個看起來虛弱的老婆

   婆,嚴舞柔不知道自己是被布上的東西吸引、還是被這位婆婆吸引。

   嚴舞柔走近地攤,蹲下來問說:「婆婆,妳都賣什麼?」

   那位婆婆連頭也沒抬的回說:「賣緣份。」

   嚴舞柔噗嗤笑出聲說:「婆婆妳這樣說好奇怪,緣份怎麼賣?!」

   婆婆這時也笑著說:「小姐,我在這裡擺攤、妳走過來看,這不是緣份嗎!」

   嚴舞柔甜甜一笑說:「婆婆、你好可愛,可是只賣緣份是賺不到錢的喔。」

   那位婆婆終於抬頭看著嚴舞柔,看了好一會兒,她露出慈祥的笑容說:「小姐,妳最喜歡的是什麼、

   我這裡都有。」

   嚴舞柔一聽、心想「就算是幫幫婆婆,多買點東西,不要讓婆婆今天沒收入,看婆婆做生意的方式怕

   是常常【摃龜吧】畢竟...賣緣份....這怎麼聽....都怎麼怪」

   嚴舞柔甜甜的笑說:「我什麼都喜歡,婆婆、妳有什麼適合我的,都拿出來、我都買。」

   婆婆突然很嚴肅的說:「小姐,我這裡不亂賣的!妳只要告訴我、妳最喜歡什麼東西,婆婆這裡都有

   而且一人只限買一種、限買一樣。」

   嚴舞柔一聽心想「這位婆婆做生意的方式.....果然....獨特...怪異....」

   嚴舞柔只好說:「我喜歡隱形鏡片,而且、還是要有顏色的鏡片,婆婆、這個你這邊不可能有賣。」

   婆婆笑著、從破舊的包包裡拿出一個用絲絨做的小盒子,遞到嚴舞柔面前說:「小姐,妳打開看看

   喜不喜歡。」

   嚴舞柔一臉狐疑、滿肚子疑問,但是她還是動手將盒子打開,看清楚盒子裡裝的東西後、她眼一亮,

   開心的笑出聲,盒子裡竟然是一對銀灰色閃著美麗光芒的隱形鏡片。

   嚴舞柔興奮的問說:「婆婆、妳還有賣其他顏色的嗎?」

   婆婆搖頭說:「這是獨一無二的、沒有其他的了,而且、剛才我也說過一個人限買一個,小姐、妳喜

   歡嗎?妳要嗎?」

   嚴舞柔快速的接說:「喜歡!我要!婆婆、妳要賣多少,妳出價我買。」

   婆婆笑了笑說:「小姐,妳喜歡就好、妳跟我有緣,這就當見面禮、送給妳,我今天的生意總算是做

   完了。」

  嚴舞柔一聽呆掉,對婆婆說得話完全聽不懂,但是拿人東西不給錢就是不對,她急忙說:「不可以!

  我怎麼可以白拿婆婆妳的東西。」說完嚴舞柔從包包裡拿出1萬塊要遞給婆婆,她一抬頭.........婆婆

  人呢?............地攤呢?...............怎麼才幾秒眼前的人跟地攤都不見了!!

  嚴舞柔低頭看著自己手裡還拿著的絲絨盒子...........如果不是盒子還在.............嚴舞柔會以為剛才

  的一切是自己幻想出來的............

  廬山大飯店裡,大家吃完相親晚餐,離席後的嚴舞柔把自己泡在溫泉裡,腦海裡一直想著昨晚在夜市

  的一切,越想覺越詭異,這件事她根本無法對其他人說,因為說了、只會被笑,這種事沒有人會相信

  的,因為如果不是自己親身體驗、別人跑來跟她說這種事,她也不會相信的,或許還真的會笑對方吧。

  嚴舞柔用力的甩甩頭、決定不去想了,她起身穿好衣服、照著自己計畫,背上預備好的行李背包,裡

  面裝滿她所有收集到的隱形鏡片跟一些衣物,她是順從父親的意思出面來相親,可沒有說要乖乖的呆在這裡

  等嫁人。

  嚴舞柔摸黑出了房間、自己開著車在大半夜的山路上,左轉右彎的聽著輕快音樂,突然一陣劇烈搖動

  嚴舞柔想要減速似乎來不及了!眼前的山壁大片崩塌、眼看快撞上,嚴舞柔這時候才驚覺、地震!!

  而且還是不小的地震,連車子都震到左右搖晃。

  "碰"一聲車子為了閃躲落石,撞上路旁一棵大樹,頭還在暈眩的嚴舞柔背起行李背包爬出車子,才走

  沒幾步就被大地劇烈的震動,震跌坐在地上,她吃痛的抬頭、突然耳邊傳來一種奇異的聲音"呼" "嗚"

  "嘶"嚴舞柔心想「這是什麼東西阿?!聲音聽了讓人毛骨悚然的」

  她摸黑從背包裡拿出手電筒四處照,最後她看到、自己不遠處有個龐大直達天際的東西在動!而且正朝她的方

  向逼近!

  她失聲大喊:「太扯了吧!!地震就算了我還能接受!居然還有龍捲風!臺灣什麼時候有這種東東?!」

  她快速將背包背好,努力想站起來逃命、偏偏風大雨大的把她身子往龍捲風中心那邊吸,就連雨滴打在臉上都讓她覺得

  痛,她邊掙扎、邊咒罵:「真是夠了!我怎麼那麼衰啊!哪裡不去、什麼時候不來、偏找地震跟出龍

  捲風出沒的日子來送死。」

  突然前方一棵不算小的樹也受到龍捲風的召喚,往嚴舞柔身上打來、速度加重量的衝擊,嚴舞柔只知

  道自己被撞飛了起來、眼前一陷入黑暗中,剎那間她心想「我死定了......」

  沒錯!嚴舞柔遇上了百年一次的921大地震,但是、龍捲風是哪來的?詭異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£迷戀月光☆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